2011年8月30日 星期二

[旅遊] 六極點單人機車環島 最終回 D7 日月潭 X 集集 X 國聖燈塔




環島行程終於來到了最後一天,今天主要的目標就是完成六極點中的最後一站七股國聖燈塔,還有找志明吃飯。從埔里出發後首先的第一站就是來到日月潭,雖然日月潭風景享譽中外,但這還是我活了25年第一次來到日月潭。


礙於時間的關係,這次沒辦法在日月潭停留太久,希望日後有錢有時間可以來日月潭做個深度旅遊,而且我一定要住涵碧樓XDD。



水社碼頭附近的飯店

水社碼頭附近的飯店




日月潭

日月潭




水社碼頭

日月潭





日月潭




水社大山

水社大山



離開日月潭後就來到了集集,想說反正也沒來過就從省道繞進來,在集集火車站前拍個照。

集集車站
集集車站

集集車站

集集車站

集集車站月台
集集車站月台

DR1000 進站
DR1000 進站

拍完照離開了集集,便往環島的最後目標國聖燈塔出發,但在到國聖燈塔之前先順路到東石找志明吃飯,由於和志明約好了12點要到,離開集集時已經10點多了,再加上我對南投、雲林這一帶路況不適很熟,為了來得及12點前到東石,所以沿途就不停下來休息了。

就這樣一邊趕路一邊找路終於在11點50到達東石,但是打給志明他說他已經在布袋等我了,只好趕快南下到布袋,幸好東石到布袋沒有很遠,要不然他可能要等我很久了XD。

到了布袋就看到志明已經在等我了
志明兄

午餐志明也很阿莎力地說要請我,讓我省下一餐的錢,這裡的蚵仔包、蚵嗲、蚵仔煎裡面的蚵仔都又大又肥,新鮮度當然也不在話下,害我只顧著吃都忘記拍照做紀錄。

午餐就在這裡解決
布袋市集

布袋


吃完了午餐和志明Say goodbye之後,就朝著七股前進了。從台17進去要找到國聖燈塔的位置其實有點難度,而且這裡又很荒涼可說是人跡罕至,第一次來這裡的可能會不知道往哪裡走,但是七股這裡我很常來,所以就很輕鬆地來到了台灣的極西點國聖燈塔。

看就知道這裡多荒涼
好荒涼的景色

這裡有著連綿不斷的沙丘
沙灘

本島最西點 國聖燈塔
本島最西點 國聖燈塔

國聖燈塔

七股海邊
七股海邊

七股海邊

七股海邊

在這裡頂著大太陽拍完照後就準備回家了
準備回家囉!


最後我在下午3點20分回到了高雄,結束了七天1448KM的環島旅遊,也讓我對台灣這塊土地和人有了更不同的認識,也感謝在旅途中給我幫助的人!

8/16 花費
早餐:45
加油:170

總花費:215
里程:242KM

7日總花費:6099
7日總里程:1448K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