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9日 星期一

[旅遊] 六極點單人機車環島 D6 埔里 X 地理中心點




第六天的行程都以趕路為主,沒有停什麼景點,只有繞回元智看看和在埔里繞繞而已。


早上和摳比一起吃完早餐後,就準備出發了!差發前摳比還給我兩個豆沙包,真是就甘心!從三重出發後,第一個目標就是直接到元智看看了,雖然畢業一年但是學校好像改變不多,一踏進學校彷彿昨天才從這個大門離開而已,還是去當兵就跟中了時間停止器一樣才讓我有這種感覺?只是景物依舊人事已非阿!


很熟悉的紅磚道


元智紅磚道



這個大家都很熟了
五館

一館 & 六館

回到學校裡面去全家買個飲料後就不多作停留,直接朝台3線前進,台3線沿途其實都很熟悉了,所以只有在竹東停下來加油以外,其他景點就沒什麼停留,直接來到了台3線上鯉魚潭水庫的觀景台,也在這裡順便把摳比給我的豆沙包當作中餐解決。

鯉魚潭水庫
鯉魚潭水庫

鯉魚潭水庫

從鯉魚潭水庫出發後,沒多久就來到了東勢,從這裡要改騎台8接到台21前往埔里,幾天前才在台8的終點拍照,現在已經繞過半個台灣來到了台8的起點。這段路沒有我之前想到好騎,幾乎都在山裡面繞來繞去,就這樣繞了許久終於來到了埔里。

前往埔里鎮上看到的大佛
大日如來  佛光普照

就在埔里鎮上隨便找了一家旅社把行李丟進去後,便前往這次環島的目標之一台灣地理中心點,一開始我還騎錯方向,幾乎繞了埔里一圈才到達。

台灣地理中心點達成
台灣地理中心點

台灣地理中心點

在這裡拍完照後也不知要到哪走走,本來想去紙教堂,但又好像有一小段距離,所以就到了埔里酒廠看看。埔里酒廠這裡展示了酒廠的歷史,和一些紹興酒產品的展示,尤其是這裡還有賣一大甕的紹興酒,要是我有錢一定宅配一甕回家。

埔里酒廠
埔里酒廠

歷代紹興酒

埔里酒廠

酒甕隧道
酒甕隧道

酒甕隧道

酒甕牆

在埔里酒廠參觀完後,午後雷陣雨又來攪局,只好趕快回到旅館躲雨,晚上到旅館附近隨便吃吃就早早休息,騎了六天的車真的有點累了。

8/15花費
早餐:50
加油:280
飲料:65
住宿:600
紹興香腸;25
晚餐:130

總花費:1150
里程:23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