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8日 星期日

[登山] 清境合歡山之旅 - 8/18 石門山 合歡東峰

早上四點不到,我被其他房看日出的人吵醒,叫了一下星瑋,但他似乎被高山症影響,頭痛懶得起床看日出,同房的室友也醒來準備看日出並早我一步出發,我只好自己拿著車鑰匙,前往石門山拍日出。車才開到一半便看見遠方已經有些微亮光,到了登山口只見人聲鼎沸但還好有車位可停,匆匆拿了腳架,便直奔石門山登山步道,本想直接攻頂,但眼見時間來不及,只好在稜線上找一個視野開闊的地方架起腳架,隨著日出的時間到來,雲彩的顏色也不時的變化,我附近有一位女生一直喊快出來了(太陽)。終於,太陽緩緩的從遠方的山脈中探出頭來,燒紅了各個山峰。這還是第一次看到完整的日出,以前看日出都是槓龜作收。

晨曦中的南湖中央尖

晨曦中的南湖中央尖
遠方漸漸發出光芒
石門山日出 (Sunrise at Mt. Shihmen)


日出前的斜射光

石門山日出 (Sunrise at Mt. Shihmen)

日出瞬間
Sunrise at Mt. Shihmen


燒紅的合歡主峰
日出把合歡主峰染成一片紅


雲海
遠方雲海


松雪樓
松雪樓


看完日出後前往石門山山頂,彌補以前首登石門山沒在山頂留影紀念的遺憾。記得第一次來光是一個上坡就讓我喘不過氣,也是那一次讓我決定開始慢跑,這次在爬感覺輕鬆許多,養成運動的習慣果然很重要。

我的首百岳,第二次登上
第二次登頂石門山,最輕鬆的百岳


石門山望向合歡主峰、東峰
石門山步道


合歡東峰

合歡東峰

從石門山回到滑雪山莊後,看到星瑋像老人一樣在門口散步,回房間盥洗後也差不多到早餐時間,沒吃早餐就去爬山讓我肚子一直在叫。到松雪樓用過早餐後,整理行李稍作休息,準備這次的最後一個行程合歡東峰。合歡東峰的登山口就在滑雪山莊旁邊,延路都有鋪設像柴山的木棧道,所以走起來也算簡單。

一樣先在登山口留影

合歡東峰登山口
合歡東峰登山口


松雪樓的背面
松雪樓

聽說以前合歡東峰冬季時是滑雪勝地,所以有施作纜車設施,但是後來就荒廢了,但我怎麼看都不覺得雪季時可以滑雪。

纜車遺跡

覽車遺跡
覽車遺跡


看不到盡頭的登山路
看不到盡頭

廢棄的纜車機房,走到這裡大約才1/3
覽車遺跡


看上去好像快到了,但其實一半都不到
走不完的路

雪山稜線

雪山稜線

昨天登的合歡北峰
合歡北峰

雪山山脈X中央山脈
雪山山脈X中央山脈


希望有天能登上南湖中央尖
指向未來目標
 


力王
力王

漫步雲端
棉花糖般的雲
漫步雲端


經過了一陣努力終於登上合歡東峰
第四座百岳

慢慢走也是會到

今天的視線少了雲霧干擾,可以看得更遠更清楚

 雪山主峰
雪山主峰

奇萊稜脈
奇萊山稜脈


奇萊主峰
奇萊主峰


奇萊北峰
奇萊北峰

 

屏風山
屏風山


中央山脈北一段、北二段
中央山脈北一段、北二段山頭


畢祿山&鋸山
畢祿山&鋸山


合歡主峰
合歡主峰


在山頂飽覽群山風光後,看時間也差不多該下山回家,下山的速度和上山比起來真的快多了,只花了大約40幾分,明明上山時還喘的很。

 一下山雲霧就湧上來
爬合歡東峰就像在爬柴山
清境合歡山之旅


下山時順便在滑雪山莊旁的奇萊登山口留影,等待我登山技術練好,再來挑戰黑色奇萊。
希望未來能有機會挑戰
苦難結束的人


登山完不免俗要開慶功宴,第一天上山時有看到路邊有許多賣烤雞的餐廳,下山時當然要吃烤雞來犒賞自己的辛勞,順便補充下次登山的能量。

刀口下留影的烤雞
慶功宴

合歡群峰真的推薦上來走走,步道難度不高(
合歡西峰例外),登山口開車就會到,沿途景觀優美,登頂後的視野更是一絕,只是合歡群峰固然簡單,但也是超過3000公尺的高山,該有的保暖衣物、雨衣要準備妥當,更要小心高山症的發生,才能玩得盡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